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

《奧客讓我遇到愛》試閱

原創BL小說

作者:抹茶布丁







  「嗯嗯……嗯嗯嗯嗯嗯嗯嗯……嗯嗯嗯嗯嗯嗯嗯……」游曉可嘴裡跟著音樂旋律哼,右手不停地在點選切換網頁,左手按著鍵盤上的快捷鍵將複製貼上功能輪流使用。熟練地做著出單工作,列印出出貨單,把貨單填一填,拿過釘書機一釘,早上第一批的訂單大致上都出單了。

  在位置上稍微伸一下懶腰,但著螢幕上顯示的時間,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,將公司週遭賣吃的店家想了一輪,最後還是沒決定中餐要去買哪一間來吃,吃了這麼多年,都吃到有點膩了。

  但是肚子餓,還是得吃東西,只好繼續想著要吃什麼,手握著滑鼠移動,刷刷網頁看還有沒有新訂單要出。

  喔喔喔喔喔喔!

  大單啊!

  這月的獎金有著落了!

  「呵呵……呵呵……」游曉可看著訂單上的金額,不自主地笑出來,隔壁的胡友哥看他笑得如此詭異,不由得的打了個冷顫。「小可,你幹嘛笑得這麼詭異。」

  「呵呵呵呵……大單啊!大單啊!」

  看游曉可高興到瘋掉,胡友哥也好奇到底是多大的單,側身靠過去看螢幕上的頁面,看到顯示的金額也驚訝起來,這金額也太大了吧!三十幾萬耶!光這一筆就已經超過一個賣場一個月的總銷售金額。

  要知道,雖然他們公司賣的商品價格有低有高,而且各大平台賣場都有合作,但是一個賣場一個月平均一天有超過一萬就該偷笑了,如今一天就來這一筆,難怪游曉可會變這樣。

  只是金額這麼大……「小可,這單要注意一下,畢竟這麼大筆很不正常。」

  「後台都顯示我們可以出單,安啦!呵呵呵,光看這一筆我都樂到飽了,今天的午餐都省了,晚上我一定要吃好料的慶祝一下。」

  看游曉可已經樂到都忘了要警惕,胡友哥還真是替他擔心,希望不會有甚麼問題啊!看人都已經這樣傻呵呵的,胡友哥也知道游曉可現在什麼也聽不進去,只能搖搖頭,繼續忙自己的事去。

  游曉可高興的將訂單安排出貨,因為心情愉悅,下午的工作時間就覺得過的飛快。看時間差不多,將手上的工作處理一個段落,該存的檔案存一存,就把電腦關機,拿起放在一旁的包包一背,就神速的去打卡下班,胡友哥想說聲再見都只能看到殘影。

  一走出公司,騎著自家的機車小藍,往已經想吃很久的當歸鴨肉店騎去。一想到那清甜的鴨肉湯的味道,口水就要直流下來。

  「老闆,我要外帶當歸鴨冬粉一份!」一停好機車,游曉可走進店哩,馬上就開口點餐。

  「好,稍等,馬上來!」手裡雖忙個不停,老闆回應客人的點餐卻也不拖延,因為剛過晚餐時間,店裡的人潮不多,老闆很快就將游曉可的份裝袋遞給他。

  提著買好的當歸鴨冬粉,回到住的社區大樓,這裡的大樓一層樓就兩戶,回到五樓的住處,剛一走出電梯,就看到對面大門底下縫隙透出光線。

  「疑?終於有人搬進來啦!」對面空戶自前住戶搬走後,都招租一年多快兩年,一直都沒來人來承租,現在終於有新鄰居,找一天再去認識一下。

  再看了對面的大門一眼,轉身打開自己家門,進門後游曉可朝屋裡喊:「我回來了!」

  將門關好,看沒有人出來已沒人回應,游曉可就知道他老弟還沒下班。

  大學畢業後,他就直接在北部找工作沒回中部,老弟也考到北部的大學讀書,就兄弟倆一起租房住,等老弟也在北部工作後,就換搬到現在住的地方,目前有打算將這間房子買下來。這房子有三間房間一個客廳一個廚房,兄弟兩各睡一間,剩下一間房間就拿來當游曉可的工作室。

  因為兄弟倆工作時間不一樣,吃的方面就是自己管好自己,不用互相等一起吃飯,如果有甚麼好吃的要分享,就另外在告知。

  將背包先丟在客廳的沙發上,走進廚房拿出大碗,將當歸鴨肉冬粉打開倒進去,頓時參雜著薑絲的香味在廚房散開來。

  「好喝!」忍不住香味的吸引,游曉可馬上就著碗喝了一口湯,清甜的滋味佈滿整個口腔。

  不同於一般中藥味較重的當歸鴨湯頭,這間的湯頭藥材的味道比較沒這麼明顯,就算不喜歡中藥味的人也會喜歡。而且老闆給的肉也不少,鴨肉也很嫩,不會太老讓人咬不動。

  拿了筷子捧著碗走到客廳,坐在沙發上邊看新聞邊慢慢吃,等到新聞最後播報氣象報告,也把當歸鴨肉冬粉吃完了。

  吃完晚餐後,洗了個澡,便回到房間將電腦打開,才剛登入Skpe就一串「登登登」的聲音響起,點開留言一看又是一大串的「在嘛」兩個字大軍,看留言人是大學社團的學姐。

  居然還在線上!這下來不及把狀態改成離線了。通常學姐會這麼積極的找他,絕對都不會有太好的事情,偏偏又不能無視,不然會直接衝到公司逮人,到時就更慘了。

  雖然知道一定逃不過,但是游曉可還是在心裡默默祈禱,希望學姐這次能手下留情。

  可惜對手是學姐,這注定是得失望了。

  請叫我最強的男人:小可愛你終於出現了!!!!不枉我奪命連環敲啊!!!這禮拜活動出團有妹妹臨時有事不能跟,現在只能抓你救急了!

  小可不渴:學姐不要叫我小可愛……不是還有小君可以支援嗎?

  小君跟他的身材差不多,不想被拖去當救兵,他只好拖別人下水。

  請叫我最強的男人:小君君被她老母抓去相親。所以!小可愛你別想逃~~你知道逃掉的下場啊~~我就是要叫小可愛~~

  小可不渴:小君不是才剛畢業嗎……我要上訴QAQ

  請叫我最強的男人:上訴駁回!誰說剛畢業就不能去相親的。

  小可不渴:最好高中畢業會被拖去相親!不管!我還要上班QAQ

  請叫我最強的男人:這禮拜六、日是第二週,你不用上班^_^

  請叫我最強的男人:總之社團裡都一致通過由你上場,你就上戰場吧!反正你的第一次早就貢獻出來了,不用再裝什麼貞潔玉女。

  小可不渴:……我不是玉女,我要調假上班!

  請叫我最強的男人:好,我改,是貞潔玉男。這禮拜六十點在台大門口集合,小可愛你如果敢逃,我就去你公司散佈你的照片!我還得去聯絡其他人,要準時到,還有記得帶上你的工具,到時可能需要現場做修改!掰掰~~

  小可不渴:……

        --

  走出捷運,游曉可頓時覺得腳上有千斤重,每一步都是艱難跨出去。但是,就算在怎麼沉重,目的地還是到了。看著眼前的台大校門,游曉可只想仰天長嘯,如果當初他沒被嚇呆答應幫忙,他是不是就不用一直被學姊抓去當後備了。

  「小可愛你終於到了!」學姊看到出現在校門的游曉可,馬上衝過去把人抓過去,深怕人轉身就跑了。

  還在望著門口發呆的游小可,被學姊一拉就回過神來,隨後無奈地開口:「學姊不要叫我小可愛……」

  「我就是要叫,誰叫你就是這麼可愛,而且等下你就會變得更可愛啦!」

  感覺學姊尾音跟著飄出無數的愛心,聽的游曉可有點驚心,讓他真的很想逃,可是被學姊抓得死死的。

  「噹噹噹,這就是你等下要穿的衣服!」一群人走到更衣地點,學姊伸出一隻手從包包裡拿出一套衣服。「可愛吧~~」

  看著眼前的衣服,這露背就算了,為什麼還要露大腿啊!!!看那裙子開的高衩,已經開到大腿根,這樣真的沒問題嗎?

  「走吧!來去換衣服,小君去把假髮跟飾品拿出來。」

  「妳不是說去相親嗎?」看到小君出現,游曉可知道他又被學姊拐了。

  「嘿嘿嘿……」小君不好意思對游曉可笑了笑,然後又看向學姊,她才不會承認她會答應配合團長,就是想看游曉可扮女裝。

  「學姊妳又騙我!」

  「我沒騙你啊,來這邊相望親友,不就是相親了嗎?」學姊沒有任何心理負擔的解釋,這種事她也不是第一次做了。

  「……」

  這樣解釋也行?早就知道,學姊從第一次拐他之後,就一直樂此不疲的找機會讓他出場。要不是畢業後有工作,他想學姊應該是很想天天把他抓在身邊用。

  被拖去換完衣服,又戴假髮又化妝弄了好一陣子,等到可以出場見客時,已經是過了三小時之後了。

  「學、學姊,你是什麼時候搞了這東西。」開高叉到腿根露大腿已經無所謂了,看了胸前那團凸出來的東西,雙手相交的抱住前胸,完全不想出場見客,游曉可現在只想找地方躲起來。

  「好東西對吧!以後你就不用靠後製裝凶,可以扮演的腳色又多更多~~!」學姊開開心心把游曉可的手給拉掉,一副老鴇的樣子,強押良家婦女出場賣身。

  一群人就這樣收了東西,一邊嬉鬧一邊往預定地拍照景點走過去,半路遇到想拍照的路人,就停下來讓人拍照。

  「老大,難得休假不在家休息,你怎麼答應BOSS被人借調來這邊作維安。」看著眼前各種裝扮的人群,正在值勤的年輕警察對著身邊的人說著。

  「來這裡看妹,你還不樂意?」相較於旁邊人的不耐,被叫的老大人,倒是很優閒的看著四周。

  最近因為捷運傷人案,上面的人要求要加強戒備,注意民眾的生活安全,因此人手就有些不足,他們局的局長只好讓各部互相支援幫助。

  「妹是很多,但是……」本來還想在說些什麼,前面一群人經過,看到裡面一位女角,馬上扯著旁邊的人指著說:「哇!老大!那邊有極品美女!」

  順著看過去,的確看到令人驚豔女生,不過看她好像對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很不自在,一隻手遮胸口,另一隻手又拉著裙子的高叉,不讓大腿露太多,偏偏又一直遇到要拍照的人,被朋友指揮著不得不擺出撩人的姿勢,對著相機的笑容有點僵。

  「可惜現在在值勤,不然我肯定上去搭訕。」不能衝上前去,但是眼睛吃冰淇淋還是可以,年輕警察熱情的盯著那美女在看。

  「你這樣看,等下人被你嚇跑。」

  「不會的老大,我這是欣賞的眼神……哎,怎麼走掉了?不會真是被我看到嚇到了?」

  「或許。」

  「希望能再看到美女啊……」

  「還不認真點,小心考績。」被叫老大的人,看一下著像是落荒而逃的身影,眼神中帶著一絲深意,隨後便跟年輕警察一起走到別處巡視。

  「學姊,剛那警察眼神好恐怖啊!」不過另一位警察的好像長的還不錯,身材也很好,可惜距離有些遠,又有一堆人拍照,視線不能只看一邊,沒辦法把人看清楚一點。

  「這表示你才貌出眾啊!不虧我砸大錢從日本買回來的輔助道具,今天真的是讓你驚豔一番。放心,不過就是一隻沒肉吃的狼,我們人這麼多怕甚麼。」

  什麼狼啊肉的?為什麼我就一定是肉?不對,怎說自己是肉!我也可以變成狼的!游曉可很想對學姊吼出心理話,不過他知道真的吼出來,學姊一定又會開始扯一堆歪理出來。

  「就這裡拍,東西放一放,開始動工了。」

  選好地點,學姊開始指揮大家動工,不論是單人還是照團體照甚至是惡搞照都拍完一輪之後,後又換了幾個地點再拍一輪。

  游曉可在經歷眾人的一陣擺弄之後,他已經將羞恥心丟到千里之外了,不管是多讓人臉紅心跳的動作,他已經是毫無顧忌地擺出來。因為在一群沒節操的人裡,羞恥心根本就是無用的東西,更何況還有一個完全沒有下限的學姊在一旁做技術指導。

  「肚子餓了……」拿著反光板的人,摸著肚子。

  「今天拍的好過癮啊!是說等下要去哪裡吃東西?」攝影師邊拍邊說著。

  「我訂好位置了,六點,老地方。」小君上前整理一下游曉可頭上的髮飾,隨後對大家說。

  「收工!」學姊看了手上的錶,已經快五點。「收拾一下,來去吃好料的。」

  「終於解脫了!」游曉可快速走到放東西的位置,拿起裝衣服的袋子,飛快地往廁所跑過去。

  「小可愛,有這麼餓啊?居然都學會穿高跟鞋跑步了。」學姊看著游曉可奔跑的身影,有感而發。

  團長,他只是羞恥心回來。眾人一致的想著。

  聚餐完,回到家已經是八點多了,剛踏進家門,就聞到一股臭豆腐府的香味。

  「哥,回來啦。」坐在客廳吃東西的游曉忠聽到開關門的聲音,也沒轉頭對著游曉可說。

  「恩,你在吃臭豆腐?」剛進門聞到味道,就覺得晚餐吃的,好像消化一點掉了。

  「要吃嗎?」看老哥那快流口水的表情,還是貢獻幾塊出來。

  「當然要!下次我在回請你吃。」游曉可拿了筷子,夾了一大坨泡菜放在臭豆腐上面,一次將泡菜跟臭豆腐塞進嘴裡。

  「嗚次!」泡菜酸度適中清爽口,臭豆腐外酥內嫩,搭配泡菜的脆度口感,簡直超好吃的。

  「哥,你一口塞下去,不怕噎到……」游曉忠無言的看著自己的老哥。

  「憂樹咬一渴塞蔡屋次。」

  「我聽不懂,你可以先把嘴裡的吞下去在說嗎?」

  努力將嘴裡的東西吞下去,游曉可喝了口水才說:「吃臭豆腐就是要一口塞才好吃。」

  是怕人搶食才是吧!游曉忠對於自家老哥吃貨樣還是很了解的。

  「剩下的都給你,慢慢吃,我去洗澡了。」

  「去吧,吃完我會收拾的。」說著游曉可又塞了一塊進嘴裡。

  游曉忠看了搖搖頭,回房間拿衣服洗澡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